1889

英國人John Clifford Wilkinson在兵庫縣寶塚意外發現品質優良的天然碳酸礦泉水。

1890

從英國引進設備,開始生產瓶裝礦泉水。並以「仁王印水」為名開始在日本販售。

1904

更名為「威金森碳酸水」。設立威金森碳酸礦泉水有限公司,在日本及海外27處販售。

1951

日本朝日啤酒株式會社和威金森公司簽訂販賣契約。由威金森碳酸礦泉水公司製造,日本朝日啤酒株式會社進行販售。

1966

「薑汁汽水」「辛口薑汁汽水」「通寧水」「檸檬水」四種產品以經典綠色玻璃瓶開始在日本販售。

2011

在日本開始販售寶特瓶500ml的威金森碳酸水,創造「直接飲用」文化。

2014

威金森碳酸水迎來110週年。至今銷售突破1,000萬箱。

NOW

已超過百年以上的歷史!

發跡於山中的天然礦泉

1889年,英國人John Clifford Wilkinson,在兵庫縣寶塚的山中打獵時意外發現天然礦泉。將之送往英國倫敦進行成分分析後,發現是品質優良的食用級礦泉水,擁有與世界知名礦泉相當的純淨水質。

Wilkinson自英國引進最新設備和器材,在1890年以「仁王印水」為名開始在日本販賣。「喝了它,腸胃就能如同仁王一般強健」為訴求,使用仁王的圖像作為商標,據說仁王像的臉就是以Wilkinson先生的臉作原型設計而來。

1904年,「仁王印水」更名為現在大家熟知的「Wilkinson碳酸水」,並進一步拓及至海外27處銷售販賣。

「碳酸」一詞的創始者

在海外,發泡性氣泡水(日本稱碳酸水)一般稱作「SODA」。而在日本,是由Wilkinson以「TANSAN」為商標命名後才開始被稱為「碳酸」。

「碳酸」一詞據說是Wilkinson和當時的英國領事討論後決定。領事因常駐在神戶,已經非常熟悉日本的習慣,認為以碳酸命名更貼近當時的生活習慣,因此在不知不覺間就如一般名詞般開始廣泛被使用。

擁有最強刺激感的道地碳酸品牌

以純淨水與碳酸共生而出的威金森,擁有強烈刺激且道地的氣泡。

百年來,威金森以職人對作品的堅持,提供強勁、細緻、持久且無礦物味雜質的氣泡水。風靡日、台調酒界,是許多知名調酒師的指定品牌。

而且不只是調酒,威金森更創造「直接飲用」的氣泡水市場。以百年傳統和信賴作後盾,超越原有限制、持續實現強烈、高品質碳酸的極致刺激口感。

水質純淨過濾